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

2009.03.08 「小小書房」放映-2



「雨夜淒冷,明天又要上班
到底該不該去小小書房看放映呢?
唔……還是留在家裡暖暖的喝茶看書吧。」

~幻想沒來看放映的讀者之心情~

會不會有一天,出現這樣的新聞:
「一大早就有人排隊...民眾爭先…要擠進小小書店參加活動…」
記者:「為什麼這麼早就來排隊?」
民眾:「來參加放映+座談,也看看書。」
記者:「可是,今天來的又不是偶像、也沒有康贈品,買書不是抽獎,對你有何好處呢?」
民眾:「因為小小書房有獨特的個性,支持它就是支持我的心靈豐富,沒有一項獎品比得上,贈品只會讓我高興一下子,可是參加這場放映+座談,我可能有機會了解這輩子不曾知道的事。」

熱鬧的場面、亢奮的新聞,難道只有在高空撒鈔票、1圓排骨飯吃免驚、上看N億彩券行等等場合嗎?

促膝長談的雨夜,導演陳麗貴、作家林世煜的語調溫柔而悅耳。導演說她曾是“愛國“知青,出國留學才驚覺所謂「自由中國」的虛假;作家展開「人權之路」跨頁的綠島政治犯做操圖片,款款訴說歷史。
即使只有一位觀眾,我們都要不斷的把故事講下去,珍惜每一次面對面的機會。正是因為我們珍惜多元的價值,才不做把全校師生綁在椅子上卻失去和他們靈魂對話這樣的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