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

2009.04.24 新竹中學放映





之前提到,最喜歡看到觀眾席一雙雙「亮晶晶的眼睛」。那眼底是好奇、是探索、是思考ing的信號、是希望是觸動……。有些放映場次,「亮晶晶的眼睛」不太容易發現,可能被沈重的課業遮蔽,或是紛擾的課外活動佔據。

竹中「人權學習年」影展,我看見滿天繁星,真是感動到…擔心自己有些濫情啊!
不僅如此,同學的發問都很有見地,下一堂課已經開始了,還圍著我和老師問個不休。幾位同學留下資料,想知道更多訊息,我寄了「人權之路2008年新版」去。

同學回信:
「……謝謝,我感到收穫很多,也對人權有了初步的概念!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請您來竹中
,我覺得這個東西是需要多多被推展的。」

「謝謝您來到竹中演講,使我對於白色恐怖有更深入的了解,在此之前我只知道有這個名詞而已,希望您能夠繼續到各地演講,加油!」

主辦「人權學習年」影展的熱血歷史老師黃大展來信:「 相信這份熱情已經啟動了學生的關懷與心靈,這真是一件很棒的事喔!」

(PS.也有不少老師來看影片,校長也來致意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