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2009.12.05 慈林文教中心放映

慈林講座--我的人權之旅 ︳放映.座談

時間:2009年12月5日(六)14:30
地點:宜蘭 ︳慈林文教中心
放映:《我的人權之旅》
與談:陳育青


慈林講座:「我的人權之旅」觀後感
文◎吳文薰 (慈林志工)

首先感謝慈林教育基金會定期舉辦講座,十二月五日的講座是「我的人權之旅」。陳育青導演與觀眾分享如何努力奔走為影片找尋播放的機會。
「我的人權之旅」是文建會出品,陳文成博士基金會製作,由陳育青導演企劃
編導。
這是一部好看又具有教育意義的教材,藉由小敏和媽媽到綠島旅行,欣賞美景、聽故事,認識綠島是人權歷史的見證地,綠島曾是一座監獄島,監獄裡關過許多政治犯。政治犯和小偷罪犯不一樣,政治犯越多的地方表示這個國家越缺乏人權。

就國小中高年級和國中生而言,觀賞這部影片同時也認識台灣的人權歷史,甚至了解台灣的人權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台灣曾經是沒有人權充滿恐懼的國度,歷經長達38年的戒嚴時期,今天我們生活的自由自在是許多受難者的犧牲所換來的。現在的年輕人都是成長在民主自由的時代,白色恐怖或戒嚴時期都已成歷史。陳導演主動積極的找尋播放「我的人權之旅」的機會。為豐富並落實國內人權教育而努力的熱情和行動,令人非常感動。(本文摘自《慈林通訊》第六十期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