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

2009.02.01 「國殤月論壇:台灣人權危機」


「危機出現,讓人提高警覺,開始檢查裂縫,尋找因應之道。化危機為轉機,將力量導流至更寬廣的地方。例如,提出「人權危機」讓我們有機會思考,警察與人民為敵是人權問題,教官重回校園、農村發展條例、賦稅不公、甚至鄰居打小孩……有沒有人權問題呢?」
(引自論壇手冊專文--「愛化人權危機為轉機」)

2009.02.01 台灣黑皮囝仔國



非常溫馨、有趣的放映,年紀最小的觀眾,還不會走路喔!
這是一場網聚,參與的大人多是已經有小孩的媽媽、爸爸
他們在網站上討論孩子的教養、時事與各種議題,熱絡不已,但是好些人從未見過面

要小小孩乖坐半個小時看影片是不可能的任務
他們倏忽來去的專注力和身影,本來就應該這樣
所以,現場有咚咚咚、哈哈哈、嗚嗚嗚......等各式各樣的聲音

在這樣的場合放映,格外讓人感覺責任重大,因為大人現在的作為,影響的是孩子的未來
有一位媽媽說:「我絕對、絕對不要讓我的孩子生活在過去那樣不自由、充滿恐懼的空氣中,我會為此而拼命的!」

台灣黑皮囝仔國的網友,很貼心的送了兩張有大家簽名的卡片作為留念,如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