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

2008.12.26 婦女團體國際參與暨人權培力營


東吳大學哲學系陳瑤華教授看過《我的人權之旅》,覺得此片可以放在培力營和學員共享、討論。
所以我們來到高雄放映~
參與培力營(南區)的成員是各婦女團體代表,這場放映/討論,將焦點放在女性面臨政治壓迫的處境,她們若身為政治犯、政治犯的家屬,會遭遇何種命運?為什麼她們的堅毅和犧牲不下男性,社會卻很少予以榮光?

學員提出的問題和回應很豐富,有人羨慕小敏的媽媽有充實的人權涵養教育孩子、有人質疑影片提及的人物還是以男性為主......。幾個很棒的回應如下:
影片提到戰爭伴隨的人權問題,作家吳爾芙在一篇反對戰爭的文章提及「作為一個女人,我的國家就是全世界」。
與會者說:「提倡人權是以溫柔、善良的心與思考能力互待,而非以人權之名侵犯別人的人權」。
謝謝各位女朋友,你們好棒啊!

(圖為午休後、放映前的“活力操“,這樣才不會“度咕“啦)

沒有留言: